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正文

沧州炼化全过程效能监察让重点业务阳光操作

日期:2017-07-2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兰迪

国际石油网

2017
07/26
14: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沧州炼化 中石化 炼化

    今年,沧州炼化在大修改造期间找准监察导向,发挥监察合力,围绕大修物资材料、供应商和承包商管理、检修改造质量管理等业务,成立专门的效能监察组开展效能监察,确保重点业务阳光操作。
 
    针对大修改造期间库存偏高的实际,效能监察组瞄准积压物资利库问题,深入仓库和各车间展开调研,实施全过程监控,并提出物资管控风险点和建议。依据效能监察要求,物资采购部门加强物资材料预计工作,召开专题会议,分析库存偏高原因并实施改代利用等针对性措施,确保了库存物资的有效利用。通过效能监察组的有力督导,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库存物资下降1200多万元。
 
    大修改造中,效能监察组始终对重点项目进度进行跟踪,做到随时跟进和督促。为防止项目变更导致物资积压,效能监察组向物资采购部门下达《效能监察建议书》,要求物资采购部门及时通报业务部门采取有效措施进行管控,避免产生新的积压物资。
 
    同时,效能监察组还多次深入检修现场,检查物资材料使用和拆除情况,核对施工现场和废品库拆除资产的移交情况,协商现场存在问题,制定措施,累计回收整台拆除固定资产124台,其他零散物资5085台/件,避免资产流失。
 
    效能监察组还充分发挥监察合力,组织相关单位对供应商和承包商的资质、选商方式、开评标过程、合同的签订情况等进行重点检查。大修改造期间,监察小组共检查大修涉及的供应商、承包商73家,均未发现违规问题存在。
 
    他们还严抓检修改造期间廉洁教育,加大业务公开网上巡视工作,利用网上巡视数据,及时对结算数据进行比对,确保了大修期间重点业务合规操作、阳光操作。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