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贵州毕节遵义开展专项执法检查促进成品油质量升级

日期:2017-07-27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作者:刘 艳

国际石油网

2017
07/27
11: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贵州成品油 成品油质量 成品油

    近日,贵州省毕节市、遵义市质监局稽查局在辖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成品油质量升级专项执法检查,以确保成品油质量升级顺利实施。
 
    据介绍,近日贵州省质监局、贵州省发改委等部门下发了《贵州省质监局稽查局关于开展成品油质量升级专项执法检查的通知》《贵州省发改委等14家单位关于印发贵州省成品油质量升级及加强市场管理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旨在加快该省油品质量升级,保护大气环境。
 
    对此,贵州省毕节、遵义两地质监稽查局从3个方面开展对辖区内成品油质量的稽查行动,一是针对国Ⅴ汽柴油在油品硫含量、锰含量及汽油辛烷值等指标变化,以城乡结合部、高速公路沿线、农村地区为重点区域,以流动加油站和私人加油站为重点环节开展执法检查和抽检工作,严查国Ⅳ冒充国Ⅴ违法行为;二是严查标识不规范行为,重点检查加油站是否按汽柴油国Ⅴ强制性标准在加油机上对燃油产品进行准确标识;三是以车用汽柴油为重点,组织开展成品油专项抽查工作。
 
    据悉,该项行动开展以来,毕节、遵义两地累计检查成品油经营单位近200家次,抽检汽柴油84批次,查办销售不合格柴油违法案件5件,涉案金额28万元,切实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有力地促进了贵州省成品油质量升级。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