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藏工程 » 正文

大港采三双重介质油藏水平井获高产

日期:2017-07-27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王学立 周杰 季岭

国际石油网

2017
07/27
13: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港油田 中石油 油藏

    7月25日,大港采油三厂生产数据系统显示:该厂精细设计的双重介质油藏首口水平井——枣55-10H喜获高产,日产油50.3吨,综合含水11.2%。一个停产近20年的复杂断块特殊岩性油藏再次焕发新的活力。
 
    枣55-10H水平井位于枣园油田安山岩北块,该区块为双重介质底水油藏。自1984年投入开发以来,历经初期高产、快速递减和停产关井三个阶段。今年以来,采油三厂突出双重介质油藏渗流场研究,通过剩余油流体动态模拟,发现该类油藏具有油水二次分异的特点,利用水平井开发技术,可以变底水快速锥进为底水脊进,最大限度挖掘油水分异后顶部剩余油潜力。
 
    在实施过程中,技术人员综合应用LWD实时测井和定量荧光技术精确指导钻井轨迹,在钻井过程针对火成岩低压油藏漏失问题采用低密度钻井液,泥浆比重控制在1.03,最大程度减少了对储层的伤害,确保正常施工和产量最大化。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