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顺北油田优质固井再创新纪录

日期:2017-07-2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彭明旺

国际石油网

2017
07/27
15: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顺北油田 中石化 固井

    日前,顺北油田部署的顺北6井顺利钻进至5520米完成二开中完作业,创造了该油田无火成岩覆盖区250.8+244.5毫米套管下深最深(5518.25米)、复合套管下入悬重最重(352吨)、封固二叠系段长最长(730米)的三项新纪录。
 
    顺北6井是部署在塔里木盆地顺托果勒低隆北缘的探井,根据地震资料解释成果,该井位于北西向深大断裂带附近,裂缝较为发育,邻井油气成果丰富。顺北6井设计完钻井深7838米,根据其属于无火成岩侵入体覆盖区的实际情况,设计采用了444.5毫米×311.2毫米×215.9毫米×149.2毫米的井身结构。二开通过优选钻头、优化钻井参数、强化钻井液性能,成功克服长达730米的二叠系地层易掉块阻卡、机械钻速低的施工难题,顺利钻进至5520米中完。
 
    但是,二开固井施工面临着复合套管下入悬重大(大于350吨)、封固段长(超过4500米)、二叠系漏失风险大等技术难题,给固井安全施工带来了严峻的挑战。为此,该油田技术人员与施工方精心组织、紧密结合,认真做好下套管前通井工作、漏失应急预案及钻台减重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技术措施,确保了250.8+244.5毫米套管双级固井施工的顺利完成,为后续钻井施工提供了良好的井筒条件。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