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正文

齐鲁腈纶厂抓好机组管理保障装置运行

日期:2017-07-2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尹鲁霞

国际石油网

2017
07/27
15: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齐鲁石化 中石化 腈纶

    入夏以来,齐鲁腈纶丙烯腈车间针对当前高温多雨的特点,严查丙烯腈装置大机组运行情况,采取特护管理、责任制落实、召开专题研讨会等方式,保障大机组运行全面受控,确保装置安稳运行。
 
    丙烯腈空压、制冷两套大型机组是丙烯腈装置生产的核心设备,也是丙烯腈生产工艺的“心脏”部位。该厂全面实施夏季运行方式,建立两级专业化管理体系,要求车间设备技术人员把工作重点放在现场,强化设备的巡检排查,做好机组润滑系统、轴封系统、凝汽系统、制冷系统等关键点的日检、周检,收集第一手资料,完善大机组管理台账。班组操作人员“随温而动”,根据外界气温和装置工况,及时调控制冷机组运行负荷,增加巡检频次,跟踪机组及附属设备的运行声音、振动、温度及电流值运行情况,重点做好空压、制冷机组两类压缩机压力、制冷剂补加压力的调整,满足装置生产需求。在此基础上,他们对制约机组稳定运行的“零部件”,诸如压缩机、高压电机、换热器和耦合器等落实责任制,实行现场挂牌督促,与绩效考核、设备包机、党员红旗机台和小指标劳动竞赛相结合,以提升安全运行系数和工作效率,提高大机组完好运行率。
 
    同时,该厂针对制冷机组压缩机机械密封的油脂渗漏问题,召开专题研讨会开展技术攻关,通过对比分析大机组相关运行参数和查阅技术资料,经过联合会诊,采取更换压缩机制冷剂丙烯、调整润滑油温油压及更新机械密闭部件等方法,消除了设备漏油隐患,延长了大机组运行周期。在此基础上,他们还制定了机组夏季特护操作表单、特护运行方案等多项管理文件,内容涵盖了大机组维护措施、特护参数变化趋势及异常情况处理办法等,便于职工提高操作技能,做好机组的状态监控,确保装置夏季安全生产。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