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三心”营销结出“百万”硕果

日期:2017-07-28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俞利强

国际石油网

2017
07/28
14: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营销 中石油 海峡路加油站

    2016年,重庆销售打造第一批放心厨吧,海峡路加油站率先进入第一梯队。当时,海峡路周边经营粮油的商户有119家,市场开发步履维艰。2017年,仅用5个月,放心厨吧销量就突破百万,品牌形象深入人心,“三心”营销秘诀大获成功。
 
    用心宣传——

    抓住市场新风口
 
    随着居民消费品质的提升,安全、优质、健康已经成为居民消费新潮流。海峡路加油站牢牢把握市场新风口,把“购便利·够放心”作为放心厨吧的最大卖点,以“聚火种”“散星星”的方法开展营销宣传。
 
    “聚火种”,就是站内全员行动,从自家购买做起,再发动亲朋好友,让“品质、健康、便利”的放心厨吧品牌形象一传十、十传百,将庞大的朋友圈、关系网聚焦于一点之上,让员工如同火种,点燃主动营销的激情。
 
    “散星星”,就是精心制作宣传海报和DM单,利用“扫楼”“扫街”的工作方法,深入到周边各个小区上门推荐,拿着样品,挨家挨户推广放心厨吧,以万家灯火化作油站星空。一个月内,放心厨吧微信群就有了60多位客户,“扫楼”足迹遍布周边9个小区,仅在春风绿苑小区的一次搭台宣传,就卖出3万多元家庭食品。
 
    用心经营——

    开拓市场新领域
 
    销路有了起色,但仅靠部分居民购买还是不够。通过细心研究,海峡路加油站迅速发现了新市场——外送油客户。这些客户大多是企事业单位,节假日给员工发福利、食堂日常进货都需要大量的米面油。他们注重成本,但更重视食品质量,是巨大的潜力市场。
 
    此后的经营中,海峡路加油站特别注重“油卡非润汽”一体化营销、一站式服务,通过油非互促、点对点促销、增值服务等方式,大力加强单位客户开发。全站员工利用业余时间,上门宣传推广,从外送油到润滑油,从润滑油到米面油,从工地到食堂,从食堂到餐桌,不到20天的时间,跑遍了所有工地、单位、酒店,一步步拉近了与客户的距离,提高了客户黏性,放心厨吧的单位客户销量同比增长近一倍,形成了稳定的销售渠道。
 
    用心管理——

    紧跟市场新趋势
 
    在消费碎片化的时代,客户关心的问题更加个性化。做好放心厨吧,不但要熟知各类商品信息,更要注重用心选货、用心陈列、用心宣传、用心推介,全面满足客户需求。
 
    海峡路加油站对放心厨吧商品实行丰度、美度、洁度、鲜度“四维度”管理。在黄金位置陈列火锅堆头,看点卖点一目了然;精心设立“中澳直通车”,绿色有机的纯进口商品引爆全场;将六尺专柜变成六尺讲台,做到人人都是食品安全宣讲员;认真绘制厨吧商品关联图,回答客户咨询的同时,还能根据客户关注点,顺势推荐关联产品,实现联动销售。人人有心,处处用心,最终令客户放心,进店率增加了近50%。
 
    2016年,海峡路加油站放心厨吧实现销售收入96万元,同比增长433%。海峡路加油站便利店被评为股份公司劳动竞赛先进集体,《中国石油报》报道了海峡路加油站打造放心厨吧的事迹。截至7月18日,海峡路加油站放心厨吧实现销售收入124万元,同比增长287.5%。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