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国际石油市场 » 正文

美国或制裁委内瑞拉石油业 美原油突破50美元创两个月高位

日期:2017-07-31    来源:fx168  作者:巴飞特

国际石油网

2017
07/31
13: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原油 委内瑞拉石油 原油

    美国WTI原油周一(7月31日)亚洲时段盘初突破每桶50美元的整数关口,并升至5月以来最高水准,因美国产量下跌令市场收紧,且委内瑞拉制裁的威胁则令交易商紧张不安。与此同时,布伦特原油亦触及两个月新高。
 
    周一指标布伦特原油期货上0.3%报每桶52.70美元,稍早触及52.76美元,为5月25日以来最高水准;美国WTI原油期货涨0.2%,报每桶49.82美元,稍早触及50.06美元的两个月高位。这股涨势推动两大原油指标有望连续第六日上涨。
 
    有报导称,美国政府考虑对委内瑞拉石油业进行制裁,市场也感到担忧。委国周日举行制宪大会选举,美国谴责这场选举为可耻的投票。
 
    据路透援引美国官员称,美国考虑对委内瑞拉采取与原油相关的制裁措施,相关措施最早可能在当地时间周一宣布。同时,美国也在考虑对委内瑞拉高级官员进行制裁,但具体时间有待进一步确认。
 
    这名美国官员表示,美国对委内瑞拉最新的制裁措施中将不包含禁止委内瑞拉运往美国原油船运活动,但可能会禁止美国原油船只运载轻质原油至委内瑞拉。
 
    巴克莱(Barclay)评论称,若美国对委内瑞拉制裁的力度更强,制裁时间更长,将至少推动油价上升5-7美元/桶。同时,美国对委内瑞拉的制裁或给予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退出减产战略的机会。
 
    澳新银行周一研究报告称,“WTI原油挑战每桶50美元,布伦特原油则冲上每桶52美元以上,因基本面持续暗示原油市场更均衡。近期合约已呈现逆价差,表明现货市场趋于紧俏。”
 
    交易商表示,回补9月合约的空头仓位是导致近月合约出现逆价差的原因之一。实货市货上涨,很大程度是因为炼油利润上升。
 
    美国油服公司贝克休斯(Baker Hughes)上周五(7月28日)公布数据显示,截至7月28日当周,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增加2座至766座,为2015年4月以来最高,不过整个7月仅增加10座,为2016年5月来增幅最小的一个月。去年同期为374座。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