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沙特或为阿美石油更改原油税收政策 油价越涨赚越多

日期:2017-08-01    来源:和讯网

国际石油网

2017
08/01
11: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沙特 阿美石油 原油税收 油价

    有消息称,沙特或赶在阿美石油公司上市之前,将原油税收改为弹性比率,油价越高,比率越大。这对饱受低油价之苦的沙特政府或许是个好消息,但对阿美石油的IPO而言,则不尽然。
 
    沙特阿美石油公司(Aramco)的IPO是原油市场一直在关注的一大热点事件,有消息称,沙特政府将在IPO之前重新考虑和油价相关的税收政策。
 
    据悉,沙特政府可能针对阿美石油公司采取弹性的税收政策,在油价上涨时能够增加税收。
 
    有消息人士透露称,由阿美公司向沙特政府提出的这一提案中,将税收标准维持在目前的20%,但在油价上涨时,将会自动出现大幅增加。
 
    沙特计划在2018年下半年将阿美公司5%的份额进行IPO,而这一IPO将可能创下历史之最,也是沙特政府非常看重的,他们通过阿美石油公司的IPO募集1000亿到4000亿美元的资金,以此来重振该国经济。
 
    如果沙特同意了此处改变税收政策的提案,那么一旦油价回升,将大幅增加该国政府的相关收入,但另一方面,这对阿美石油公司的投资者来说,这显然不是个好主意。
 
    不过目前,沙特政府对这一税收政策的改变还没有给出明确态度。
 
    沙特是一个非常依赖石油收入的产油大国,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数据显示,今年该国政府收入中,约70%将来自原油。近几年随着油价低迷,沙特经济也因此显然困境。IMF预期,该国今年将有9.3%的财政赤字。
 
    在这样的情况下,沙特政府寻求更大收入也并不算意外。英国在其北海油田采取的也是类似的递加税收政策,俄罗斯也有针对不同油价的不同比率税收,澳大利亚政府针对铁矿石价格也有不同比率税收政策。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