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渤钻一固今年固井合格率100%

日期:2017-08-03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翁长松 张凯旭

国际石油网

2017
08/03
12: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钻井 中石油 固井 渤海钻探

    7月24日,从二连市场传来捷报,由渤海钻探固井一公司负责施工的重点开发井——兰18X井采用特殊封固方式圆满完成,固井质量达到甲方技术要求。这也是渤海钻探固井一公司应用新技术破解复杂井难题的又一举措。截至目前,这个公司累计完成各类固井施工2063井次,固井质量合格率达100%。
 
    随着深井、复杂结构井比例的日益增多,技术难题给有效保证固井质量带来了极大挑战。渤钻一固针对不同市场、区块、层系特点情况采取不同的施工措施,优化施工工艺,科学设置施工参数,做到“一井一策”。重点加强对深井、大温差井和漏失井的技术攻关,同时积极引进新工艺新技术,全方位对特殊井的技术难题进行研究和破解,确保固井质量和施工的一次成功率。
 
    渤钻一固把提升工序质量作为提高作业一次成功率的切入点。针对特殊工艺井、重点井、复杂井固井,采用固井施工方案顶层设计的方式,推行“三会诊”制度:由主管领导、专家、技术人员共同设计、评审施工方案,分析井下情况,严格按照程序逐级审批固井设计以规避风险,提高了施工安全系数。
 
    这个公司通过新技术应用解决了大量现场难题。3月16日,由渤钻一固负责施工RZ-08井侧钻塞工程,后续顺利进入侧钻阶段,水泥塞强度完全满足后续施工要求,刷新了委内瑞拉石油公司侧钻塞施工最大裸眼尺寸纪录,获得了甲方的高度赞誉;4月10日,公司负责施工的中盐金坛老腔改造工程茅15井组后期交井测试顺利通过,满足后续使用要求,标志着国内首个老腔改造盐穴储气库丛式井固井工程圆满收官;5月30日,公司顺利完成二连油田今年首口小间隙尾管巴19-17NX井固井施工,经测声幅,油层段固井质量评价优质;6月12日,渤钻一固顺利完成中盐金坛盐穴储气库茅23井“凸”字形井底打水泥塞作业,各项气密封测试均达到甲方技术要求,受到了高度赞誉。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