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储运 » 正文

中俄二线建设力保资源

日期:2017-08-03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孙兆光

国际石油网

2017
08/03
12: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俄原油管道 中石油 原油管道

    中俄原油管道二线以额木尔河盾构等为标志的一批隧道控制性工程已顺利贯通。截至8月1日,中俄二线工程到场人员总计3361人,到场设备机组1994台套,管道工程主体工程已完成,工程已进入站场建设、设备安装等后续阶段。中俄两国“一带一路”经典之作即将收官。
 
    东北是我国重要的石化基地之一。近年来,随着东北一些老油田产量下降,当地炼化企业急需补充进口原油。国际油价持续走低,国内原油产量下降,管道成为安全经济运输进口原油的首选。
 
    2011年,中俄一线原油管道投产输油,开启了中俄管道输送原油的历史。6年来,中俄两国已输送1亿吨原油,实现了合作共赢。
 
    正在建设的中俄二线与漠大线(中俄一线)原油管道并行,双线将有每年3000万吨的俄罗斯原油输到我国东北,保证东北20多个炼油厂的资源供应。
 
    中俄二线投产后,为满足3000万吨进口俄油后路畅通,管道公司东北各单位密切配合施工,顺利完成庆铁三、四线10次动火改造,加快了庆铁三、四线对调工程施工进度。
 
    负责运营的大庆(加格达奇)分公司强化过程安全,并进行了增加管道输量的试验。管道添加减阻剂的情况下,漠大一线年输送能力达到2200万吨。
 
    俄罗斯原油引进后,填补了我国东北的石油资源供应缺口,强力拉动东北经济发展,对实现进口原油运输和供应的多元化,提高我国石油资源供应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具有深远意义。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