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装备 » 正文

渤钻井下技服自制混砂吹扫装置环保又经济

日期:2017-08-03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邢英霞

国际石油网

2017
08/03
14: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冀东油田 渤海钻探

    7月12日11时,冀东油田高36-36井压裂完毕,渤海钻探井下技术服务公司利用技术革新改造的混砂车,实施管线自洁“吹扫”作业。截至日前,已完成吹扫残液回收59井次,实现绿色压裂的新“净”界。
 
    每次压裂之后,高低压管线内均会残留大量液体,施工完毕拆收管线必然造成井场不同程度的污染,为改变这种状况,该公司先后尝试砂斗车尾气和专用扫线橇等吹扫方法,但由于没有足够的压力和排量,仅能吹扫低压管线,高压管线流程内的残液未能实现吹扫。为此,该公司发动职工,集众智解难题,终于想出了好办法:在整个压裂机组流程“核心”混砂车的台上添加螺杆式空压机,改造油气管路,以其液压源为动力,利用液压马达驱动空压机,将空气压缩气体打入压裂作业流程,分别实现对高低压流程内的残液吹扫。
 
    经过改造的混砂车吹扫装置,每次施工后快捷完成由混砂车排出,途经低压管汇、压裂泵车、高压管汇、高压管线、井口放喷管线等流程,最后回收至残液罐内,真正实现了绿色压裂。此外,该吹扫系统直接安装于混砂车台上,由混砂泵工操作,节约了撬装设备的卡车拉运费和人工费,每台设备每年累计节约成本近50万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