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装备 » 正文

大庆装备物资分公司走动式服务提高效率

日期:2017-08-03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汪宝林

国际石油网

2017
08/03
14: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大庆油田 采油装备

    今年年初以来,大庆油田装备制造集团物资分公司围绕“市场服务年”主题活动目标任务,坚持物资保障窗口前移,深入实施“走动式”服务,提高了保供质量和效率。截至7月20日,这个分公司累计完成采购额2.4亿元,采购及时率达到96%以上。
 
    “走上去”,主动与上级沟通,做到下情上达,赢得感情上的理解和政策上的支持。针对集团产品种类多、差异大、采购环节多等特点,这个分公司加强与上级物资部门以及油田物资公司的联络沟通,最大限度赢得理解、寻求支持。
 
    “走出去”,主动与供方沟通,做到掌握实情,建立靠实而又互信的合作伙伴关系。这个分公司持续加大供应商管理力度,深入了解供方基本情况,搭建采供双方信息交流平台,建立良好合作关系,确保主要产品原材料保质保量及时供应。
 
    “走下去”,主动与一线沟通,做到贴近生产,保障物料需求信息准确和供应准时。这个分公司深入集团各专业公司进行现场服务,收集基层单位和员工的意见和建议,解决实际困难,提高服务水平。
 
    为保证采油装备制造分公司电泵井口、高效紧凑井口等产品的用料供应,采购员刘阳坚持跟踪生产20余天,并亲自到供方厂家现场督造,保证了材料按时供应,得到生产单位的高度评价。
 
    与此同时,这个分公司从内部管理入手,理顺采购、仓储流程,夯实基础;着手处理打虎庄炉料库内积压多年的废旧抽油机等,提高产品二次利用率及企业的经营效益。截至目前,这个分公司已实现节约创效357万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