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正文

抚顺石化石油油量自动计算与反算器

日期:2017-08-04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17
08/04
10: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抚顺石化 中石油 石油科技

    【项目负责人】汪楚尧,抚顺石化生产运行处。
 
    【项目背景】截至目前,我国石油行业普遍采用的计量结算方式分为体积法和质量法两种。贸易交接时两种方式经常需要相互转换,转换的过程参数标准密度ρ和体积修正系数VCF需要查表得到,由于试验数据的多变性,多数情况下需要引入内插法进行计算。这种手动计算的过程枯燥烦琐,且容易发生错误,大大降低了工作效率。对于千万吨级的炼油企业来说,密度每相差0.0001g/ml(0.1kg/m)就直接影响经济效益百万余元。如果能通过计算机实现自动转换就可以轻松解决问题。本次设计以计算机办公软件EXCEL为平台,用迭代法实现了《石油计量表》的自动转换,代替人工查表,提高数据精度,方便计量管理,实现无需编程,简单易懂。
 
    【项目内容】为在静态、动态计量中,计算原油、成品油、润滑油的最终质量,避免人工查表、手算的不利因素。软件将体积、体积修正系数、密度、温度、容积表、压缩系数等多个参数的计算用计算机程序建立数学模型、逻辑演算,自动生成结果。
 
    【应用效果与推广前景】EXCEL版石油计算器可移植到笔记本电脑、手机、平板电脑等智能移动设备上,对于公路运输、铁路运输、海上运输、管道运输的石油产品,可随时随地进行快速准确的数据统计,规避了人工计算的复杂和失误。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