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国内最深页岩气井在四川宜宾江安完钻

日期:2017-08-09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兰测绘

国际石油网

2017
08/09
11: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页岩气 川庆钻井

    8月1日,泸202井钻至6095米完钻,刷新国内最深页岩气水平井纪录。在高达145摄氏度井底温度条件下,国内自主研发的油基钻井液浸泡时间长达3534.96小时。
 
    泸202井位于四川省宜宾市江安县金家滩村金家滩组,是西南油气田公司的一口评价井,2月24日开钻。该井设计井深6080米,水平段1500米,由川庆钻探70549钻井队承钻,川庆钻井液公司ZY5049 作业队提供钻井液技术服务。
 
    泸202井水平段地层复杂、密度窗口窄、井底温度高。川庆钻井液公司在水平段全部使用自主研发的油基钻井液钻进,优化了油基钻井液的流变性、抗温乳化稳定性、沉降稳定性、防塌封堵性等性能指标,严格控制黏度、切力、油水比及高温高压失水,确保该井顺利钻进。
 
    泸202井的钻成,为该区块页岩气超深井钻探工作提供了技术蓝本。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