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开发 » 正文

长城录井助力辽河油田勘探开发

日期:2017-08-09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郑玉龙

国际石油网

2017
08/09
11: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城录井 中石油 辽河油田 勘探开发

    7月底,长城钻探录井公司承担的齐古潜山勘探部署研究项目顺利通过验收,提出的5口预探井井位部署建议通过辽河油田井位审批。
 
    在此项目研究过程中,长城钻探录井公司技术人员重新分析老井样品,对齐古潜山带地层进行重新划分、重新定级含油程度,首次将该区中生界潜山进行三段划分认识,梳理出高、低两个潜山带,部署5口预探井,预计新增预测资源量5500万吨。
 
    此前,长城钻探录井公司部署的一口开发控制井试油喜获日产11吨高产工业油流。该井构造上属于沈84-安12块东部静73-73断块,构造复杂、油水关系不清,多口井出现高含水现象。为此,录井公司技术人员以老井产量为基础,重新落实构造,确定油水关系,寻找剩余油,在该块有利部位部署一口井并实施。该井获得工业油流,为老区剩余油挖潜提供了宝贵经验。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