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四建公司成功应用管道固定口自动焊机

日期:2017-08-0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姚志广 魏国生

国际石油网

2017
08/09
15: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管道公司 中石化 炼化工程

    炼化工程集团四建公司与自动焊机厂商联合研发管道固定焊口自动焊机,经过在马来西亚RAPID项目国内预制现场试验和在RAPID项目调试,目前,管道固定焊口自动焊成功在RAPID项目现场应用,实现了四建公司管道固定焊口自动焊施工工艺的历史性突破。
 
    四建公司在马来西亚RAPID项目投入了4台管道固定焊口自动焊机,截至8月2日,固定口自动焊机施焊55道,总计946吋,检测18道焊口、72张片,焊接一次合格率100%。
 
    管道固定焊口自动焊机主要应用于长输管线建设,在装置区建设应用很少,四建公司投入专项资金开发固定焊口自动焊焊接技术。面对马来西亚RAPID项目施工工期紧,高压、厚壁管线量大,施工质量要求高,现场电焊工少等困难,四建公司在RAPID项目率先投入管道固定焊口自动焊机代替部分焊工作业。
 
    项目施工现场专门成立了“自动焊施工技术管理小组”,全员参与固定焊口自动焊技术的开发、实施。前期组织管理人员、施工人员认真学习固定焊口自动焊的相关知识,使各级人员对固定焊口自动焊施工有了充分的认识,清楚了解固定口自动焊的施工工艺及质量要求,多次召开专题研讨会研究确定固定焊口自动焊施工工艺,并在RAPID项目预制厂设置了焊工技能测试区,根据焊工练习后的检测结果不断改进提高操作技能,最终在实践中摸索出了一套成熟完整的固定焊焊口自动焊施工工艺,为实施现场规模化投用固定焊口自动焊机施工作业奠定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