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中国石油市场 » 正文

朔州石油:解锁非油新模式,抢抓市场新机遇

日期:2017-08-1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罗艳

国际石油网

2017
08/10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朔州石油 中石化 加油站 市场销售

    8月以来,山西朔州石油积极解锁非油营销新模式,大胆开展“提篮销售”、“加油送菜”、“油站车展”等创意营销,迅速占取市场先机,打开了市场销售新路子。
 
    “提篮小卖”助跑店内销售
 
     “师傅,天这么热,带瓶卓玛泉路上喝吧,纯天然的西藏冰川水,不仅解渴还养人……”8月9日,朔州石油迎宾东加油站内,加油员刘小云一手挎着装满了各类商品的鲜红小蓝,一手热情地将一瓶卓玛泉递到客户手中。
 
    入夏以来,因气温昼升,客户进站不愿下车现象严重,便利店销售进入窘境。洞悉这一现象后,朔州石油积极革新经营理念,一方面,为各站统一配备彩色手挎篮,科学指导各站将香烟、口香糖、饮品、面包、方便面等热销商品组合打包装进手挎篮,利用客户加油等待的2至3分钟“黄金营销时段”,对客户进行适销推荐;另一方面,科学制定《朔州石油分公司2017年非油品全员促销方案》,从奖励原则、奖励范围、奖励内容、奖励组织实施等多个方面进行细致安排,积极鼓励全员营销,弥补店内销售短板。
 
    “现在油站的服务真是越来越好,路过加油,孩子正吵着渴了,不用下车饮料就送到了车窗旁。”针对“提篮销售”的新服务,客户李女士赞不绝口。
 
    “加油送菜”实现巧妙圈粉
 
    “王姐,这是我们自己种的菜,天然无公害,带一份回家给孩子做顿美美的午餐……”进入朔州石油府西加油站,一张显眼的方桌上整整齐齐地码满了打包成份的瓜果蔬菜,让人眼前一亮。
 
    入春以来,朔州石油积极鼓励各加油站利用站内空地开辟小菜园。转眼间,到了收获的季节,各加油站的小菜园内红的番茄、绿的黄瓜挂满了枝头,员工餐桌上红烧茄子、干煸豆角各色菜式纷纷亮相,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一场雨水过后,长势正旺的小菜园们迎来更大的丰收,在满足站内及周边站点日常需求的情况下,仍有较多剩余。为了合理资源利用,该公司大胆创新,将每日采摘的茄子、尖椒、番茄、圆菜等各色新鲜瓜果蔬菜组合打包,利用早间9:00至11:00时段,对进站客户进行“加油送菜”服务,受到了客户的一致好评。
 
    “油站车展”撬动跨界支点
 
    “呀,真稀罕,在加油站居然还有车展看……”近日,朔州石油西关加油站东、北两侧停车区一改过去杂乱的景象,整整齐齐地列满了挂着大红花的各色汽车。
 
    为进一步做大做强非油品业务,朔州石油积极与当地广汽惠通昌4S店洽谈,成功实现了跨界合作,在加油站引进汽车4S店跨界营销。首批车辆在该公司市区中心站西关加油站举行进驻,车辆展示区占用了该站东、北两侧停车区,一方面解决了过去因周边市民随意占位停车带来的管理困难,还原了该站停车区整洁靓丽的形象;另一方面,丰富了该站平台类服务项目内容,吸引了较多加油客户和过路行人驻足观看,有效增强了中石化的品牌影响力;与此同时,经与广汽惠通昌4S店协商,该店推出了购车新客户赠送中石化加油IC优惠,实现了首辆车出站即享加满服务,有效提升了该站油品销量。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