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节油环保 » 正文

石油化工行业难降解有机废水的处理方法

日期:2017-08-10    来源:网络

国际石油网

2017
08/10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化工 石油环保 油田废水

    苏州荣轩环保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环保工作的一家企业,公司主要经营有:电镀废水处理、化工废水处理、工业废水零排放设备、含镍废水处理、废水回用处理、苏州污水处理公司、苏州污水处理设备、江苏污水处理公司、镀件漂洗水、废槽液、设备冷却水和冲洗地面水等,其水质因生产工艺而异,有的含铬,有的含镍或含镉、含氰、含酸、含碱等。
 
QQ图片20170810093638
 
    石油是现代能源的重要组成部分,石油化工行业的发展在国民经济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随着石油天然气的开采、石油炼制加工及石油化工工业的发展,石化废水的排放量日益增加,因其难降解污染物种类多、浓度大,石化废水的污染防治技术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

    石油化工行业难降解废水的性质

    一 油田废水

    1 油田废水的来源及性质

    石油的开发通过钻井、采油等生产过程将产生大量废水,主要有采油废水、钻井废水和洗井废水。在敞车开采中常采用人工流水的方法来保持油层压力,从地层中随源油一起出来的含有原油的废水称为采油废水。这部分废水不仅携带有原油,而且在高温高压的油层中还溶进了地层中的各种盐类和气体;在采油过程中,又从地层中携带出许多悬浮固体;在油气集输过程中,掺进一些化学药剂。因此,采油废水是含有多杂质的废水,处理难度大。

    2 油田废水的常用处理方法

    油田废水处理方法有物理法、化学法和生物法

    (1)物理法:物理法可分为过滤、气浮法、粗粒化和离心分离。

    (2)化学法:主要是混凝沉淀法。油田含油废水中10μm以下的乳化油通常占含油量的10%,是一种水包油型乳化油。细小油珠外边包着一层水化膜且具有一定量的负电荷,水中还具有一定量的环烷酸等分散剂,使该乳化物呈稳定状态。要想达到油水分离的目的,首先要破乳,使滴颗粒径变大,发生凝集。常用混凝剂有硫酸亚铁、聚合氯化铝等。

    (3)生物法:目前油田应用较多的方法有活性污泥法、生物转盘法、氧化塘法及厌氧生物处理法等。其中氧化塘法是利用天然或人工池塘的自净作用治理废水的一种方法,在我国土地宽阔的边远地区如新疆油田,这种方法被广泛采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