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储运 » 正文

运输公司科学安排强化保障

日期:2017-08-10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王涛清

国际石油网

2017
08/10
13: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石油运输 油罐车

    8月8日6时30分,运输公司沙运司塔中前线作业人员准时出发,或奔赴施工现场或驾驶油罐车奔波在石油运输线上,一天生产拉开序幕。
 
    7月以来,南疆盆地连续高温,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最高气温达到43摄氏度,地表温度接近70摄氏度。面对严峻的高温天气考验,沙运司塔中前线科学部署,一手抓防暑降温,一手抓生产攻坚,在确保人员、设备安全的前提下,抢进度保生产。
 
    科学安排保上产。当前,沙运司塔中前线各项生产非常繁忙,原油拉运、井队搬迁、油管连接、工程施工、车辆维修、营房整修等工作接连不断。高强度的户外工作加上持续高温,对员工精神和体力带来严峻考验。沙运司结合实际,科学安排施工节奏,合理调整出工时间,采取早出工晚收工、避开中午高温时段的方法,既保证员工有足够的休息时间,又保证上产进度。
 
    管护结合,生产安全“两不误”。沙运司严格落实防暑降温工作责任制,积极采取防暑降温措施,全面加强高温作业安全管理。开展夏季设备设施专项检查。对车辆轮胎、空调、车载灭火器性能,及井站管线、压缩机等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和整改,强化风险管控。抓好施工过程监督监护,对动火、动土、吊装、高空作业等危险作业实施全过程监管,规范现场安全行为。对运行车辆做好出车前“三交代”,加大干部跟车、路检路查力度,严格“三规一限”,对于长途行车做出硬性停车休整要求,达到了防范“三违”、安全生产的目的。
 
    关爱员工,丝丝清凉沁人心。沙运司从细节入手,持续做好防暑降温服务保障工作。沙运司修复单井站点生产生活区和运输车辆空调系统,为各基层单位、运输车辆、生产现场配备急救药箱,为每名员工发放藿香正气口服液、风油精、清凉油等防暑药品和相关急救药品。
 
    合理安排饮食,一线食堂设24小时茶水、绿豆汤供应点,保障施工现场有充足的饮用水。科学调整食谱,补充瓜果,确保一日三餐清淡有营养。认真落实食堂卫生管理制度,严把食品采购、储存、加工等环节卫生关,严防食物变质和各类食物中毒、食源性疾病发生。
 
    同时,沙运司党委和工会多次组织慰问一线员工,送去西瓜、矿泉水、菊花茶、饮料等防暑降温食品,把清凉送到员工心中,振奋员工精神,提高生产积极性。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