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多管齐下 大庆成品油市场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果

日期:2017-08-11    来源:大庆网  作者:徐卫

国际石油网

2017
08/11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庆成品油 成品油市场 成品油

    8月11日讯 自6月1日大庆市全面启动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工作以来,市交通运输局按照省、市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安排,对未取得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许可擅自从事道路成品油运输的行为进行了取缔,重点检查了危险品运输企业资质、危险品运输车辆有无合法手续、危险品车辆驾驶员是否取得资格证等行为,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切实维护了消费者利益和守法经营企业权益。
 
    为了进一步促进成品油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市交通运输部门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并下发了《大庆市整治道路运输成品油工作方案的通知》,将省、市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传达并下发到危险品道路运输企业,由企业传达至驾驶员、押运员、装卸管理员等相关从业人员,使他们做到企业资质齐全、从业人员证件齐全,合法经营,拒绝违规经营,确保成品油运输市场秩序良好。成立工作领导小组,责成道路运输管理处、交通稽查支队、汽车驾驶员培训管理办公室、各区县道路运输管理站等相关单位统一行动、密切配合,切实整治道路运输成品油市场。
 
    在日常管理及源头治理上,将成品油市场整治中涉及交通部门的项目列为检查内容,做到从事成品油运输企业、车辆、从业人员手续齐全,对没有成品油经营销售许可证的托运人,不给予运输,从源头上杜绝违规行为。
 
    加大危货运输行业监管力度,严格按相关法律法规,加强对路面行驶的危险品运输车辆及从业人员的监督管理。根据市区内危险品运输车辆分布特点,采取定点和路面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在危货车辆集中出现的地区开展专项稽查,重点检查路面行驶的危货车辆是否具有营运许可、是否存在非法改装伪装危货运输车辆车辆驾驶人、押运员是否有从业资格证等行为。对违规运营的车辆、驾驶人以及车辆所属企业依法处罚。
 
    加强市场秩序检查,通过路面检查,取缔无证运输成品油的企业及车辆,从严查处。将成品油市场整治与道路市场整治相结合,与全市交通系统打击非法运输活动相结合,将无证运输成品油融入其中,与危险品运输市场综合整治结合。
 
    截至目前,市交通运输部门对大广高速、哈大高速、机场高速路口和市区主要路段采取晨检夜查与日常巡检相结合,定点检查与流动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市危险品进行摸排检查,共检查危险品车辆60余台次,发现并处罚从业人员未携带资格证的车辆1台次,查处非法从事成品油运输的报废车辆2台次。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部门还将密切配合其他有关部门,协调联动、形成执法合力,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