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储运 » 正文

管道公司巧做增效“加法” 细算降本“减法”

日期:2017-08-14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孙兆光 丁嘉亦

国际石油网

2017
08/14
11: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管道公司 中石油 石油管道 油气储运

    截至7月31日,管道公司在管输主营业务增收3900万元情况下,综合能源消耗量同比降低2.19万吨标准煤,维修费同比降低1100万元。
 
    今年年初以来,管道公司突出效益导向,精准施策,实现了效益与成本的“一增一减”,也尝到了精打细算的甜头。
 
    主动出击,精心筹划,巧做增效“加法”,实现增输增效。管道公司从优化加工入手,加大日东线稠油掺混比例,上半年掺混稠油67.7万吨,同比增加15.6万吨;输油同比增加9.5%。
 
    在保证油品质量的前提下,管道公司通过对呼包鄂管线进行科学模拟计算,使管道内混油界面由原来1个增加到最多4个。上半年,呼包鄂管线输送油品31.9万吨,完成年计划的106.4%。
 
    管道公司还主动与大连石化公司沟通协调,优化运行方案,使铁锦线全年加剂运行,预计年超设计输量102万吨。
 
    效益优先,厉行节约,细算降本“减法”。大连分公司维修队在进行管体切割时,发现进口瓦奇切管机原厂刀片价格高,易损坏。维修人员将国产刀头与进口瓦奇切管机搭配,不仅保证了瓦奇切管机的运行效果,而且降低了进口刀具费用,为公司节约26万元。
 
    在庆铁三线、四线对调工程施工中,管道公司坚持效益优先,先算后干,变“加温加剂”为“只加剂不加温”。庆铁三线仅两个月就节约燃料油费1065万元、用剂量费891万元。
 
    打好“金算盘”,做好“加减法”,盘活提质增效“一盘棋”,营造全员参与、全面节约的良好氛围。中原分公司将泰安压气站基本电费计费方式由变压器容量计费变更为按最大需量计费,基础电费由每月70万元减少为38万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