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装备 » 正文

辽阳石化45万吨/年PX装置改造成功

日期:2017-08-14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董新光 陈品地

国际石油网

2017
08/14
11: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辽阳石化 中石油 石油装置

    8月11日,辽阳石化45万吨/年PX装置产出纯度为99.71%的对二甲苯合格产品,标志着该装置改造圆满成功。
 
    45万吨/年PX装置是辽阳石化举足轻重的芳烃创效装置之一。面对国内市场芳烃产品需求持续旺盛、进口量逐年增大的情况,辽阳石化几经论证,决定实施PX装置的扩能检修改造。今年7月改造工程实施以来,辽阳石化对装置实施了9项改造和108项检修。
 
    经改造的PX 装置由原来的年产能45万吨扩至52万吨,按今年7月的边际效益测算,年可增效6000多万元。同时,改造后抽余液塔塔顶气余热得到充分回收利用,年可带来5000余万元效益。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