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正文

茂名石化头7个月航煤出厂创历史新高

日期:2017-08-1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亦松

国际石油网

2017
08/14
14: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茂名石化 中石化 航煤

    1—7月,茂名石化累计输送航煤出厂159.98万吨,同比增加6.20万吨,增幅4%,创历史同期新高。
 
    今年以来,随着国内外市场对航煤需求量不断增加,茂名石化炼油分部千方百计提高航煤产量和质量,他们充分利用今年首轮炼油大修的机会,组织技术专家对航煤加氢装置进行扩量提质优化改造,复产后,航煤加氢装置处理量由原来170吨/小时提高到175吨/小时以上。在提高产量的同时,他们还狠抓产品质量,针对航煤时而出现分层、带水、含硫超标等现象,加强人工脱水和监控,增加航煤采样分析频率,定期对航煤过滤器进行清洁,在航煤进罐调和、储存、出厂上层层把关,确保航空煤油出厂合格率和上级抽检合格率始终保持100%。
 
    为确保航煤生产后路畅通,他们积极优化航煤出厂方案,为了完成日均4批次的航煤装车任务,他们加强与铁路运输部门沟通,主动了解航煤需求计划和航煤车到站清洗情况,合理调配车源,优先安排送往白云、昆明、成都等客流量较大机场的龙组车进厂装车。当遇到加剂调和、倒罐压油、装车外运冲突时,他们严格执行调度指令,优先腾出装车流程,安排航煤装车,保证航煤安全、优质、高效输送出厂。与此同时,他们想方设法加快油罐周转,在航煤一次调成率上下工夫,利用油罐大修机会,组织技术人员对油罐的调和喷嘴、加剂系统进行攻关和改造,通过精准加剂,多角度均匀调和,航煤一次调成率达100%,为航煤源源不断供应市场提供了保障。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