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原油 » 原油动态 » 正文

原油多头小心!美页岩油的闲置产能甚至还未发力

日期:2017-08-16    来源:汇通网

国际石油网

2017
08/16
07: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 美国页岩油 油价

    西得克萨斯原油生产商在上个月又开始让大量油井闲置,此前他们为供应过剩的市场生产了更多原油。
 
    据美国能源部数据显示,上个月在Permian Basin地区,有超过135口油井进入休眠状态,使所谓的“未被水力压裂的油井(Fracklog:已被钻好但不用急着抽油的页岩油井)”库存数量升至2330口,同比上升73%。
 
    一旦上述这些油井继续投入生产,美国本已飙升的日产量将会产生巨大增量,即便OPEC费尽了努力通过减产去支撑油价,油价目前又跌入50美元以下。根据得州能源咨询公司Drillinginfo的数据,在Permian Basin地区,普通活跃油井的平均产量为400桶/日。
 
    美国能源业的大部分闲置产能并非有意而为之,在两年多的能源业大萧条期间,很多大的原油公司曾表示,他们将会钻探一部分油井,但是不会对这些油井进行压裂(frack)抽油,将这些原油储备在地下,等待市场价格反弹。这就是Permian地区普通油井原油产量在头一年下降一半的最主要原因。
 
    美国的页岩油经济非常具有韧性,他们削减了成本并提高了效率。大的原油公司为了压缩钻探时间和成本,创造出一种所谓“未被水力压裂的油井”(Fracklog),即已被钻好但不用急着抽油的页岩油井。
 
    在今年,仅有少数几家沿用了这一策略。目前原油公司钻探速度快于派遣水力压裂团队开工的速度。通常原油生产商会在一个多井平台上同时钻探一批油井。在砂砾覆盖的油井地带中所有油井都被钻探好之前,操作者通常不会立即开始采油,会让一部分钻探好的油井闲置几周到几个月。
 
    Precision钻探公司总裁Kevin Neveu称,“钻探完工就离开,之后就是水力压裂,这样就会产生一个闲置油井库存。向多井平台的转变已经导致待压裂油井产能库存出现累计增加,压裂团队赶不上需求。”
 
    他还表示,这种商业原理很简单:销售一提高,你的库存就会随之增加。
 
    有些原油公司曾宣称,他们计划在今年下半年引入更多水力压裂采油团队,因为油服公司重新雇佣了在油价下行时期解雇的大量工人。这就意味着他们可能会开始重新开启这部分库存,进一步提振Permian地区的产量。
 
    美国能源部预计,Permian Basin地区本月的原油产量攀升了6.4万桶/日,至260万桶/日。美国七大页岩油产地的原油产量将会在下个月升至610万桶/日,升幅为11.7万桶/日。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