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兰州石化炼油厂重催装置能耗创新低

日期:2017-08-16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何平 通讯员 陶慧林

国际石油网

2017
08/16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兰州石化 重催装置 汽柴油

8月8日,从兰州石化了解到,兰州石化炼油厂催化二联合车间300万吨重催装置通过“优化生产操作、加强节能设施管控、长周期运行攻关”等多项措施,再次刷新重催装置综合能耗,达到每吨37.31千克标油,处于国内高水平标准。

兰州石化从优化原料性质、降低生焦量入手,密切监控原料油密度、残炭、重金属分析结果及装置操作变化等情况,严格控制生焦率。

兰州石化大力推广“分子炼油”理念,开展改变提升管剂油混合温度的工业试验,通过深入分析原料结构和反应过程,提高第二再生器密相床温、增大急冷介质流量,停用提升管底部的冷进料、提高原料预热温度等方式提高提升管剂油混合温度,使轻油收率和产品质量大幅提升。

兰州石化合理控制催化剂的活性,开展LPC-70催化剂工业应用试验,考察新剂的流化性能、催化剂消耗以及产品分布、重油转化能力与汽柴油收率变化,在目的产品上升明显的同时,降低催化剂消耗。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