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大庆石化创新创效为发展提供新动能

日期:2017-08-16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17
08/16
09: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庆石化 石油焦 炼化企业

大庆石化准确研判市场需求和价格走势,积极开拓石油焦作为电池负极材料的新市场。截至8月10日,今年销售石油焦10.18万吨,产销率达到100%,实现销售收入1.8亿元。这是大庆石化创新经营管理机制,迅速落实各项改革举措,扩大盈利空间的重彩之笔。

今年上半年,大庆石化实现利润16.16亿元,呈现出持续盈利的良好势头;未上市业务自去年以来实现扭亏为盈,公司整体盈利能力稳居集团公司炼化企业前列。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持续深化改革、加强管理创新”的总体部署,大庆石化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稳健发展总方针,破解存在的问题,为公司稳健发展提供新动能。

大庆石化重点抓好“七项改革”工作,即学习贯彻中央和集团公司的精神和部署,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公司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调整优化业务结构,建立健全生产运行体系和经营管理机制。推进专业重组和机构整合,理清职责界面。降低用工总量、优化人员使用,降低用工成本,优化人力资源配置。深化人事劳动改革,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形成优胜劣汰的选人用人机制。加快“僵尸企业”和特困企业专项治理,深化对外合作,完成压减工作指标。稳步推进“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全面推进矿区业务的社会化市场化进程。

同时,大庆石化明确将重点开展“八个强化”,作为落实各项改革举措的行动指南。强化转型升级,谋划新的产业格局。强化安全环保,严格落实责任,严抓控污减排。强化生产运行,保证装置长周期稳定运行。强化设备管理,推进标准化创建。强化科技驱动,解决高腈SAN装置生产难题,开发高性能、高品质ABS树脂产品。强化挖潜增效,抓实生产优化,突出费用管控。强化协调发展,巩固多种经营业务扭亏治亏成果。强化党的建设,保证岗位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