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国石油青海油田世界海拔最高水平井压裂成功

日期:2017-08-16    来源:中企网 

国际石油网

2017
08/16
11: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青海油田 水平井体积压裂

    近日,中国石油青海油田狮平1井井口压力稳步上升,按生产制度求产,压裂液日返排率达到4.5%,且见到大量油花。此举标志着世界海拔最高、青海油田最深的水平井体积压裂获得成功。
 
  狮平1井是青海油田部署在英雄岭构造带英西地区的一口跨年度重点预探井。位于青海柴达木盆地西部英雄岭构造带英西地区,地面海拔3397.6米,水平段长597.8米,完钻井深4633.8米。6月29日,在中国石油休斯敦技术研究中心的技术支持下,青海油田勘探事业部、钻采工艺研究院在工程协作单位的配合下,连续8天对该井实施了8段体积压裂,总液量1.03万立方米,加砂621.2立方米。
 
  该项目压裂方案设计采用了“地质工程一体化”的技术思路,对水平段所钻遇“地质甜点”及“工程甜点”进行多参数对比分析,选用“裸眼封隔器分8段+可溶球+可钻球座滑套”压裂工艺,以“大液量、大排量、高前置液比、滑溜水+冻胶”的复合压裂为思路,最大限度提高裂缝复杂程度,解放储层。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