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茂名石化炼油分部喜获广东省十大书香企业称号

日期:2017-08-1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蔡玉武

国际石油网

2017
08/17
14: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茂名石化 中石化 炼油

    8月14日,2017年广东省“十大书香企业”暨“南都杯”中小学生非虚构作文大赛颁奖礼在南国书香节举行。茂名石化炼油分部经省、市(产业)两级工会综合评审,荣获2017年广东省十大书香企业称号,在这次颁奖礼上受到表彰。
 
    近年来,炼油分部立足于打造一流世界炼油厂的人才队伍,深入开展“建职工书屋,创书香企业”活动,提高企业员工文化素养,高起点创建职工书屋,书屋面积约400平方米,图书53285册,订阅50多种报刊,在局域网开通了职工书屋管理系统,并在基层工会建立职工文化室,拓宽了书屋的创建渠道。分部职工书屋被授予全国“优秀职工书屋示范点”的荣誉称号。办好职工学习论坛,打造提升职工素质的加油站。从2010年开始,分部举办基层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机关处室专业人员及基层骨干等核心员工参加的炼油学习论坛,着力培养优秀的管理人才、高端的技术专家、全能的操作手。炼油分部还采取跨装置学习,推进操作人员“全流程操作”培训,成为操作“多面手”。目前,操作人员达到单套装置“全流程操作”的人员高达到百分之一百,有870人通过了两套以上装置全流程操作,占操作人员总人数的51.8%,为优化人力资源创造了条件,使炼油规模增加一倍而员工总人数没有增加,有效地增强了职工整体素质和企业综合实力。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