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正文

大庆油田评价井解释符合率高开发井录井技术行业领先

日期:2017-08-18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王志田 修云峰

国际石油网

2017
08/18
13: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庆油田 中石油 油田

    截至8月10日,大庆油田地质录井一公司自主研发的开发井录井技术取得两大新进展——累计在75口油藏评价井中取得解释159层、符合率94.3%;完成油田井壁取芯井266口,采集分析井壁取芯样品1.4万颗,在国内石油录井行业中继续领跑。
 
    据悉,开发井录井解释评价,就是通过对钻井现场采集到的样品进行化验分析,再综合其他地质数据资料,提供油水层情况的解释评价技术服务,为采油单位在油藏开发时,准确有效地规避低产能、高含水层段,从而节省开发投资,提升油藏产出。
 
    今年,地质录井一公司的开发井解释评价工作,主要集中在大庆油田油水层复杂区域井的疑难储层上,解释评价难度更具挑战。为此,他们超前收集相关区块开发井信息、超前规划工作程序、超前做好解释人员配合和资源共享工作,并建立区块标准、推行区块负责制,打好有准备之战。
 
    针对油田丛式井大幅增加的实际,开展了“大斜度井地化样品采集、处理方法的改进”技术革新,把转换随钻斜深为视垂深,并与邻井对比,确定葡萄花油层顶深度,然后在进入顶深前开始至全目的层进行加密取样,再对样品进行岩石热解地化分析,落实含油性。目前,前期两口实验井获得圆满成功,为甲方提供了更为合理的射孔求产方案,赢得了甲方赞誉,追加大斜度井录井工作量至23口井。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