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辽河油田成功试验液压式泄油器

日期:2017-08-18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郑水平 王记锋

国际石油网

2017
08/18
13: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辽河油田 中石油 卸油器 曙光采油厂

    8月14日,在辽河油田曙光采油厂杜84-H602水平井作业现场,工人很容易地完成了起下大泵径油井检泵作业,操作过程安全可靠。这得益于一种新型作业工具——液压式泄油器的研发面世。
 
    今年3月,曙光采油厂技术人员现场调研时了解到,传统的提拉式泄油器受结构所限,无法在70毫米以上的大泵径采油管柱中实施,导致部分使用大泵径的油井在起油管作业时,出现原油倾泻污染井场的情况。这个厂工艺研究所技术人员与辽河油田钻采工艺研究院精心合作,在对提拉式泄油器存在短板深刻剖析的基础上,经室内反复试验,一种改进型的“液压式泄油器”最终问世。
 
    2017年6月,现场测试开始,新式泄油装置在现场水泥车27兆帕高强压力的作用下,泄油器滑套装置顺利“剪断”销钉,打开泄油通道,将油管内的液体毫无保留地泄入井筒,避免了油水落地造成环境污染。更为可喜的是,作业时工人不再顶喷上起管柱,减轻作业强度。
 
    曙光采油厂技术专家罗恩勇告诉记者,对于SAGD大泵径、大斜度水平井,特别是对于环保要求极高的海上施工作业,液压式泄油器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