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胜利钻井院气体钻井再创新纪录

日期:2017-08-1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梁子波 于海叶 曹强

国际石油网

2017
08/18
14: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胜利油田 中石化 钻井

    近日,从新疆准噶尔盆地哈山101井传来喜讯,胜利钻井院应用气体钻井技术顺利完成该井258米至2496.47米井段施工,钻井进尺2238.47米,平均机械钻速每小时5.24米,创中石化西部火成岩地层气体钻井施工井段最长及平均机械钻速最快两项新纪录。 

    哈山101井是油气勘探管理中心部署在准噶尔盆地西部哈山山前构造带的一口重点评价直井,设计井深4500米。为提高该井钻井速度,降低钻井成本,甲方决定在二开火成岩地层使用气体钻井施工。
 
    为确保该井空气钻井顺利实施,胜利钻井院技术人员对该地区实钻井进行了充分调研,并针对该井气体钻井施工可能钻遇的地层出水、地层出油、地层出气、地层掉块坍塌造成的井壁失稳和井斜超标等复杂情况,制订了详细的气体钻井施工方案。
 
    施工中,技术人员严格执行施工方案,应用空气锤钻进至2046米,返砂量减少,循环见稀泥和明水,及时起钻转换为牙轮钻头雾化钻井,牙轮雾化钻进正常后,果断起钻更换为空气锤雾化钻井,钻进至2496.47米,出现蹩钻现象,返砂量增大,循环2小时返砂量未见明显减少,为确保井下安全,起钻转换钻井液钻井,至此优质高效完成了二开气体钻井施工。
 
    哈山101井二开气体钻井的成功实施,不仅创造了中石化西部火成岩地层气体钻井施工新纪录,而且为西部地区钻井提速提效提供了更加完善的气体钻井技术手段。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