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石油市场聚焦 » 正文

44人爱心接力,献血14800毫升为生命加油

日期:2017-08-1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杨辉 马俊松

国际石油网

2017
08/18
15: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胜利油田 中石化 献血

 

“儿子,你真棒!”六户管理区吕大姐看着21岁的儿子来献血
 
 
5位外单位好心人合影。
 
 
整理血袋。
 
    44人,献血14800毫升!8月15日,一场为生命加油、与时间赛跑的爱心接力,在东营市西四路利群商场前不足10平米的献血车上紧张上演。
 
    8月14日晚,胜利油田现河采油厂特车准备大队一员工突然胃出血,被家人紧急送往中心医院进行抢救。然而就在前一天,东营市中心血站的A型血已经告急,并向社会发出了献血呼吁。
 
    由于病情严重,又找不到出血点,患者生命面临巨大威胁。闻讯赶到的员工迟涛迅速拿起手机,在本单位以及全大队的微信群里发出倡议,一场爱心献血大救援就此展开……
 
    “都是现河的同事,希望尽一份力救救他,愿他快好起来。”现河特车准备大队的张师傅,献完血后就匆匆离开,因为他还要赶回医院照顾住院的母亲。
 
    现河六户管理区的吕大姐休班在家,一看到消息就决定要来献血。21岁的儿子小杭担心母亲身体就主动替她来献血,“现河是一个大家庭,我也是一份子,该尽一份力!”
 
    按照规定,献血者每次采集血液量一般为200毫升,最多不超过400毫升,但在场的许多好心人都直接奔着上限400毫升。采血车上,听得最多的就是“多抽点,我身体好,没事!”
 
    “请问你是现河的吗?我是看到微信来献血的,但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是真的,我们都是他的同事。谢谢你啊!”
 
    人,越来越多,爱心越来越浓。狭窄的献血车里显得拥挤起来,一些人不得不站在车外等候。
 
    “你认识患者?”
 
    “不认识,我是渤海钻井的,今天休班,媳妇看到微信的消息,就叫上我一起过来了。”
 
    除了现河采油厂来献血的员工和家属,还有与患者素不相识的人,因为微信里的一则求救消息,甚至驱车数十公里,加入到献血这一行列。
 
    东辛采油厂、东胜公司、渤海钻井公司、胜大集团的员工,还有一些不愿透露单位和姓名的爱心人士。有夫妻一起来的,有母女一起来的,有因为母亲年纪大坚持献血,孝顺的女儿前来替母亲献血的。
 
    “竟然不让我献!”
 
    “你血压本来就低,当然不敢让你献。有这份心就够了。”
 
    几名指标不合格的人士聚在献血车门前心有不甘,给人满满地温暖与感动。
 
    中午12点,血源源不断地在输送着,由于不时有爱心人士的加入,献血的队伍却丝毫没有变短。
 
    这一幕,也感动了采血的护士:“今天献血的人比平时多了一倍多。你们现河人真善良、团结!”其实,这位护士也刚做母亲不久,为了完成这棒爱心接力,她连回家给孩子喂奶也顾不上。截至15日下午四点半,血站共有44位爱心人士专程前来献血,累计献血14800毫升。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