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武汉石化EAP变培训为体验式服务

日期:2017-08-1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刘境阔 彭利华

国际石油网

2017
08/18
15: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武汉石化 中石化 EAP

    “虽然只是模拟咨询,但与心理咨询师交谈过后,我感觉很温暖,内心也变得强大了。相信自己,勇于战胜面前的问题,工作就会更加得心应手。”8月15日,武汉石化联合四车间的职工田轲参加完公司EAP服务操作方法工作坊后开心地说道。
 
    近几年,由于武汉石化正处于深化改革、快速发展、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打造世界一流的关键时期,员工面临着来自安全、效益、工作、管理等方面诸多压力。为构建健康和谐的职业心态,提升员工幸福指数,2014年起,武汉石化工会以“打造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的员工队伍”为宗旨启动EAP(员工帮助计划)工程。先后邀请15位专家到公司开展EAP讲座,开展团体心理辅导5次;组织员工利用业余时间参加心理咨询师认证培训考试,建立基层心理咨询员队伍,目前武汉石化心理咨询师取证者达75人。
 
    为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关于推广应用员工帮助计划(EAP)的指导意见》,今年武汉石化通过设施和场所建设、职工心理健康体检、服务团队建设实施员工帮助计划工程,实现了变培训讲座式为咨询体验式EAP服务,受到职工称赞。投资10余万元,组建、开放了集体感音波放松、身心反馈训练、音乐减压3套体验服务系统于一体的EAP服务工作室;组织全员参加心理健康体检,发放专用心理健康体检卡3127张,从整体上了解职工队伍共性以及有区别的心理健康服务需求。8月,针对公司内已取证的心理咨询师以及一些有意参与EAP服务的职工,举办了为期3天的EAP服务操作方法工作坊,聘请国际认证认知行为治疗培训师现场督导、模拟演练心理咨询,使基层心理咨询员队伍掌握了一定的咨询技能,为下一步面向全体职工的EAP普惠服务奠定了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