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人物 » 石油行业领导 » 正文

徐文荣赴贵州调研中国石油定点扶贫工作

日期:2017-08-21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李丹 李帅 邓浩吉

国际石油网

2017
08/21
10: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徐文荣 中石油 扶贫

    8月16日至18日,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徐文荣到贵州调研中国石油定点扶贫工作,看望慰问贫困群众。他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求,落实责任、结合地区资源优势扎实开展好扶贫项目,加大精准扶贫力度,切实帮助当地群众脱贫致富。
 
    调研期间,徐文荣一行先后来到习水县泥坝乡南天门村通组路与养猪合作社项目,醒民镇红岗村罗榨公路、危房改造等帮扶项目进行调研。在南天门村通组公路硬化项目现场,徐文荣询问道路建设进度及对周边群众脱贫的带动作用。该项目于2016年年底启动,硬化长度5.9公里,预计投入资金276万元。项目建成后,可有效改善周边3个村组165户农户近千名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提升贫困户自我发展能力。徐文荣还来到贫困户家中了解生活状况并送上慰问品。这个家庭去年享受了中石油的养猪补贴资金,目前几头猪都长势良好,年内出栏可增收近万元。
 
    徐文荣指出,此次调研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中国石油将严格按照中央相关要求,加强企地互动,充分利用加油站网络优势,找准精准项目,带动当地特色农副产品销售,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要求落到实处,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帮助习水人民早日脱贫,促进地方社会经济发展。
 
    调研期间,徐文荣还到重庆销售、贵州销售调研,与企业主要领导交流座谈,并到加油站了解经营管理情况。徐文荣肯定了两家企业在市场开发、提质增效特别是党的建设方面的举措和取得的成效。就进一步落实集团公司2017年领导干部会议的安排部署,加强党建工作,他强调,一是要增强忧患意识,增强对改革发展的紧迫感,增强应对困难和矛盾的信心,本着对企业负责、对员工负责、对社会负责的精神,担起责任、带领团队;把涉及长远发展和近期矛盾的问题一项项落实,取得油气改革新体制下的新胜利。二是切实围绕提升综合竞争力,深化改革、强化管理,要把纯枪、网络、非油作为重点工程抓实,做好体制、机制、党建三大保障;强化运营监督、合规管理,强化质量、品牌管理,着力防控风险,确保作业安全、资金安全。三是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保障销售业务稳健发展。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党委班子建设、干部员工队伍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上,核心在于落到班子的凝聚力、队伍的竞争力、企业的成长力上;按照集团公司党组部署,抓好党的制度建设,建立责任落实及考核制度,规范党的组织生活,加强基层党建平台建设,变经验为制度,使创新成果有形化;要践行“三严三带”承诺,把“四合格四诠释”要求落到实处。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守住底线,不踩红线。
 
    集团公司总部机关、专业技术分公司相关同志等陪同调研。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