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中国石油市场 » 正文

温州石油:以IC卡锁定专车市场

日期:2017-08-2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肖盛萱

国际石油网

2017
08/21
10: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温州石油 中石化 加油站

    “郭经理,你好!这个月我们再充50万到加油卡里,麻烦帮我们分配下金额到加油卡里……”8月19日,温州石油的卡账上又划入了来自神州优车的充值款。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尤其是当前低油价下加油站如何增加市场份额?温州石油确定了主动作为、扩销增效、降本压费的工作思路。
 
    今年5月,温州石油本级零售公司针对当前的形势,提出了层层抓落实,人人挑重担的工作要求,鼓励基层的员工加大对周边市场调查力度,寻找大客户破解销售难题,掀起了一股“我为经营创效做实事”的浪潮。
 
    随着当前专车的发展,尤其是以神州优车为代表的主打商务人士出行的专车服务正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神州优车温州分公司所在地距离温州石油吴桥加油站不到5公里,5月上旬一直在中石油办卡加油的神州优车温州分公司负责人更换之后,本级零售公司的郭经理就马上“嗅”到了市场的气味。
 
    “现在来我们中石化办卡加油既可以享受加油优惠又可以免费领便利店商品,可谓一举两得。”经过郭经理主动积极与对方多次沟通,有效地将市区网点优势和目前开展的微信绑卡会员每周领汽油优惠红包、加油送红包、抵扣券等营销活动介绍给了客户,特别是针对神州优车对客车必须保持整洁的特性,郭经理将加油送洗车券业务推荐给了客户,成功引起了客户的兴趣,首次就办了50多张卡,充值了10万元,第一批40多辆车到吴桥加油站加油,既无拥堵,又节省时间,顺利加满了油箱。
 
    据了解,神州优车目前在温州市区有200多辆中高档轿车,尽管数量不是很多,但是汽油的消耗量是可观的。为了使神州优车在温车辆全部成为中石化的固定客户,温州石油本级零售公司专门成立了“神州专车项目组”,专项开发这个客户。针对客户遇到的办卡周期长、数量多、车辆用油管理等问题,本级零售公司为其提供定流动办卡、上门办理的定制化服务。所属加油站也严格执行“一车一卡”、先核对后加油的规定,当好“油管家”,像磁铁一样吸引了这个大客户。
 
    截止目前,神州优车成功办理了加油卡200多张,实现了充值额近300万元。温州石油围绕解决客户的需求“痛点”一客一策,锁定专车市场,找回大客户效果显著。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