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正文

九江石化用能水平持续提升

日期:2017-08-2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群伟

国际石油网

2017
08/21
11: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九江石化 中石化 节能

    九江石化围绕“效益最大化”目标,对标集团公司先进装置,通过持续优化操作和强化日常管理考核,促进用能水平持续提升。7月份,该公司在天气持续高温、主要耗能装置保持高负荷运行的状态下,实现炼油综合能耗67.35千克标油/吨,取得该公司800万吨/年工程投产22个月以来的最好水平。 
   
    今年以来,由于装置后期坚守、装置停工检修、新装置开工以及一二次加工装置持续高负荷等诸多因素的影响,九江石化全年综合能耗压力巨大。针对存在的困难,该公司将总部下达的年度节能指标,科学合理测算并分解至各装置和系统,重点做好锅炉、循环水、低温余热等各系统的优化运行以及新老装置联合优化。同时,对标集团公司能耗先进水平,充分发挥节能考核经济责任制的杠杆作用,强化各项节能技改措施的落实。
 
    为确保各项节能目标,公司借助生产报表和SMES3.0系统平台每天跟踪、分析、优化调整全厂蒸汽消耗,每周对装置、系统用能开展现场检查,同时,深入开展节汽、节电等多项节能专项工作和节能劳动竞赛,通过狠抓工艺过程节汽,每小时降低蒸汽消耗13.1吨;对1号催化装置余锅清灰后,降低排烟温度40摄氏度,每小时增加余锅产汽量6吨;3号污水汽提装置17项节汽优化措施实施后,节能效果也有了明显提升。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