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润滑油 » 润滑油要闻 » 正文

润滑油公司:市场导向培育发展新优势

日期:2017-08-22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魏枫 孙晓慧

国际石油网

2017
08/22
08: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润滑油 中石油 润滑油市场

    销量同比增长14%,利润同比增长36倍……8月16日至18日,润滑油公司上半年工作会总结喜人成绩的同时,积极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和销售板块“调结构、拓市场、降成本、增效益”的决策部署,为下一步加强油卡非润一体化营销,抢占增量市场,扩大销售规模出谋划策、集智出力。
 
    公司科学研判润滑油市场现状和趋势,认为企业市场导向意识不够深入、技术优势未能充分发挥、销售专业水平和营销能力有待提高,是制约产业链发展的根本问题。作为完全市场化的企业,润滑油公司唯有眼睛盯着市场,持续深化市场机制改革,才能培育发展新优势,为集团公司和板块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以内部市场为突破口,扩销增量提升终端掌控能力。按照规划,公司下一步将借助集团公司一体化优势,在系统内开展“我是中油人,我用昆仑油”活动,瞄准内部市场,加大产品销售。工业油以装备润滑精细化管理会议为契机,同集团公司内部企业建立点对点定期沟通责任机制,提升内部市场占有率。车用油将扩大内部员工体验效果,大力推动公务车和私家车更换昆仑润滑油,提升品牌认可度。
 
    同时,公司还将加强经销商渠道管控和培育,促进经销商渠道和省市销售公司渠道融合,借助内部市场认可度和成功案例推动外部市场开发。
 
    整合发挥技术服务优势,点燃企业发展双引擎。为了培育新优势,公司下一步将充分发挥产品设计中心的纽带作用,解决研发与市场之间“断链”问题,制定产品整体解决方案,快速把技术优势转化为市场优势,点燃研发新引擎;同时,改变传统只卖产品的营销模式,本着提供高品质产品,服务到让客户感动以及给客户最贴心体验的宗旨,提高营销水平,打造“产品+服务+客户体验”新引擎。
 
    市场导向倒逼管理升级,增强企业发展原动力。在市场化战略引导下,公司将进一步深化推进机关职能优化和机构调整,瘦身强体提高市场反应速度;按照公司制方向和措施,推进添加剂和脂液事业部制改革,转型升级,培育新的效益增长点;同时,深化对标管理和大数据分析,逐一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关键问题、焦点问题,提升经营管理水平。
 
    下一步,公司将继续适应经济新常态,准确把握市场发展趋势,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尽快形成润滑油公司发展新优势。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