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成品油动态 » 正文

广州石油:打好零售翻身仗

日期:2017-08-2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静

国际石油网

2017
08/22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州石油 中石化 加油站 零售

    由于高速公路路网变化,分流了大部分车流,加上系统外油站用低价、送礼等方式抢占客户,广州石油瓦窑岗东加油站零售销量大幅减少,一度跌出了万吨站行列。面对不利局面,该站果断应对,主动竞争,找准增量突破口,努力促使零售量实现逆势上扬。8月截至目前,该站油品销量突破2100吨,同比增长32%。 
   
    抓客户管理促回流。他们将油站5公里范围作为客户开拓重点区,制定走访计划,实地走访摸查辖区内所有工厂工地、物流企业客户,向他们宣传中石化油品品牌和质量优势,并将最新的营销优惠政策传递到客户手中。在走访过程中,他们还注意收集客户信息、用油需求、周期动态等信息,形成客户档案,并建立起客户微信群,与客户保持经常性联系和沟通。对重点大客户,他们着重了解客户需求,整合资源,“一户一策”制定营销策略,实行差异化营销,努力争取客户定点加油。
 
    抓现场管理稳客户。他们优化调整油枪布局,分别设置汽油区和柴油区,有序引导现场车流,保持良好现场秩序;科学排班,高峰时期增派人手,提升加油效率的同时保证员工休息。他们还利用微信群,经常性发布路况信息、油站忙闲时间等,引导客户错峰进站、错峰加油,提升管理效率。炎夏酷暑,他们还为客户提供加水、停车休息、简易维修、凉茶等增值服务,努力用优质服务提升客户满意度。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