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亚马尔第三期模块建造提前完工

日期:2017-08-22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陈明 许权 李林

国际石油网

2017
08/22
11: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洋石油 石油工程 亚马尔

    8月16日,随着最后两个模块从海洋石油工程(青岛)有限公司(COOEC)起运,标志着亚马尔液化天然气项目(简称亚马尔项目)的3条生产线的全部模块建造工作已经提前圆满完成,这一日期较EPC总包合同中的最后一批模块交付日期整整提前了8个月。
 
    亚马尔项目地处遥远又寒冷的北极圈内,因施工条件限制,工厂的大部分功能单元和管廊结构均采用模块化建造。建造工作共分成142个模块和360个SPP(现场预组装管廊),其中7家中国模块厂承担的任务占比超过85%(共10家模块厂,另三家在印尼),各家模块厂高峰期总共投入劳动力超过4万人,总共消耗人工时1.65亿,解决了大量的就业,同时,项目所用钢材、电缆、阀门、管件及涂料等材料多数也在中国采购,带动了国内相关产业的发展。
 
 
模块运输船驶离COOEC码头。 
 
    亚马尔项目模块建造给中国企业带来的不仅是经济效益,也奠定了其在全球行业中的竞争性地位。亚马尔项目把核心工艺模块的建造任务放在中国,各家模块厂均以高质量、按时或提前建成交付,得到了亚马尔公司和总承包商的高度评价,充分展现了中国模块建设企业在资源保障、进度控制、质量管理等方面的强大实力,必将为其后续业务发展和行业竞争力打下坚实基础。
 
    在亚马尔项目模块和SPP运输中,首次开发了经白令海峡的北极东北航道用于大规模商业运输的先例。建成的模块和SPP中共有26个船次的模块(共58个),23个船次的SPP(接近总量的一半)通过白令海峡往现场运输,节约了大量的时间和成本,为后续北极东北航道的进一步开发应用积累了经验,打下了基础。
 
    在亚马尔项目中,中国石油占股20%,中国石油俄罗斯公司参与了各个模块厂和物流工作的管理,为项目做出了突出的贡献。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通过亚马尔项目,中国制造挺进北极,并终将名扬世界。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