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江汉石油工程刷新国内单井多级射孔施工纪录

日期:2017-08-2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戴莹 姜诚琳

国际石油网

2017
08/23
09: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汉石油 中石化 测录井

    8月19日,江汉石油工程测录井公司优质高效地完成了鄂阳页1HF井33段泵送桥塞多级射孔施工任务,创造了国内单井多级射孔段数最多施工纪录。
 
    测录井公司是中石化唯一实现泵送桥塞多级射孔技术全国产化的施工单位,泵送桥塞多级射孔技术是该公司近年来自主研发的特色新技术,经过几年的不断改进,已取得10多项国家自主知识产权专利,国家版权局软件著作权1项。目前,该技术累计在涪陵页岩气田推广应用106口井,射孔总段数达1754段,并陆续开拓了华东油气分公司、中国地质调查局、东北油气分公司等市场。
 
    鄂阳页1HF井地处湖北省宜昌市长阳县,是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针对下寒武统牛蹄塘组页岩气层部署的一口页岩气水平井,勘探开发意义重大。该井井深5179米、水平段长1836米,射孔段数多达33段,是国内迄今为止页岩气单井泵送桥塞多级射孔段数最多的一口井,施工难度和风险极大。
 
    在施工过程中,测录井公司组织技术专家团队,认真开展“一层一案”、“一段一案”技术分析会,针对大加砂量带来的井底沉砂的高风险,周密设计施工方案,细化施工的各个环节,要求员工合理降低泵送速度,严格按照标准施工。最终,施工队历时36天,圆满完成泵送桥塞射孔施工任务,入井一次成功率达100%,射孔发射率达100%,获得了甲方高度认可。
 
    此次优质高效施工,证实了测录井公司具备在长水平段、多层段页岩气井中,成功实施泵送桥塞多级射孔的施工能力,进一步稳固了公司在国内泵送桥塞多级射孔技术领域的领先地位。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