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人物 » 正文

天南地北石油人:情定北纬52°

日期:2017-08-23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马超 左思维

国际石油网

2017
08/23
10: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人 中石油 安全员

    岗位素描
 
    中俄二线项目安全员
 
    制定现场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负责施工作业安全及消防安全检查和危险源识别,处置违章作业,消除隐患。开展应急救援演练,参与组织安全事故救援,并调查分析安全事故,负责安全生产记录,编制安全资料。
 
    8月22日,还有12天杨洪涛就要和相恋3年的女友结婚了。在这场爱情长跑中,杨洪涛能陪女友的时间少得可怜。
 
    刚开始,杨洪涛和祝小涵的爱情并不被人看好。他是中俄二线项目管道四公司(穿越公司)的一名安全员,在北纬52°的大兴安岭地区施工,管道建设位置偏,信号经常不通畅。最忙的时候,一周才能通上一两次电话,他们却在这里情定终身。
 
 
图为厚厚的棉服,裹不住两个人的热情。
 
    中俄原油二线剩余有效工期不足160天,管道局承担着工程二标段221.2公里的EPC总承包任务,水系、森林、沼泽、冻土间隔分布,地质条件复杂,是全线施工条件最差的标段,同时面临高寒作业、林区防火、与老管线近距离并行施工等诸多困难。
 
    杨洪涛是90后,从小在东北长大,可是这里极寒的冬季仍然让他印象深刻。当地人10月就逐渐减少外出工作,开始“猫冬”了。冬季林海雪原气温直逼零下30摄氏度,员工很多时候是吃冰碴饭。他们要战胜大兴安岭林区冬季的大雪封山,要挑战夏季的蜱虫横行,更要克服远隔万水千山的思念。
 
    “以前听别人说管道人生活特别苦,这次我想过来感受一下,我想更多地了解他。”祝小涵回忆2016年12月来到大兴安岭的场景,仍会湿了眼眶,“他脸和手都冻得发紫,帽子和头发上面结了一层厚厚的霜。”
 
    今年1月,这里组织了一场慰问演出,祝小涵作为员工家属,再次来到了现场。杨洪涛抓住机会向她求婚,一段爱情长跑在此画下圆满句号。“刚开始我是拒绝异地恋的,更接受不了一年回不了几次家的。”祝小涵说,“想过多次要分手,但是他总是变着花样地给我唱歌,甚至大雪天还跑到屋外给我唱。”
 
    杨洪涛在工作上更是细心。他在以往自查自改的基础上,完善了“低老坏”行为汇总表,涵盖施工现场所有岗位,以便员工举一反三,更把自己当作管道安全的“预警员”。
 
    日子一天天流逝,工程进入了收尾冲刺阶段,而这两个90后的爱情,犹如经风沐雨的山花,在彼此的心中盛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