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藏工程 » 正文

吐哈首次落实白垩系喀拉扎组优质稀油油藏

日期:2017-08-23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师啸

国际石油网

2017
08/23
11: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吐哈油田 中石油 油藏

    8月20日,吐哈连木沁油田连213井获得日产17.56吨工业油流,吐哈首次落实侏罗系含油层系喀拉扎油藏
 
    今年4月,吐哈勘探开发研究院在评价井连北401井白垩系原认识的块状底水油藏中,对内部薄层泥岩隔层下部可疑层试油,获得日产10吨的工业油流,实现了“水中找油”的突破。5月部署连201井,对白垩系下段36号层展开试油,获得日产油21.6立方米、日产气1.67万立方米的高产油气流,发现了白垩系下油藏。
 
    近日,吐哈勘探开发研究院按照临近的红南9块和红南2块两个区块的油藏模式,在侏罗系喀拉扎地层顶部剥蚀面上下存在白垩系—喀拉扎地层剥蚀背景下的岩性油藏思路,通过地层对比,明确喀拉扎地层剥蚀特征及残余砂层分布规律。
 
    6月,部署连213井,完钻层位喀拉扎。喀拉扎地层测井解释油层1层13.7米,油水同层2层13.4米,通过对测井曲线典型特征反复认识,确定首先对喀拉扎油藏解释为油水同层的41号层展开试油。8月19日,连213井3毫米油嘴放喷,获得日产油17.56吨高产自喷油流,连木沁油田滚动评价获得新突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