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装备 » 正文

寰球六建华北石化项目首台大型设备吊装就位

日期:2017-08-23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徐冰 黄勇昌

国际石油网

2017
08/23
11: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炼油 中石油 华北石化

    8月15日,由寰球六建公司承建的华北石化130万吨/年连续重整装置预加氢反应器一次吊装就位,标志着项目建设进入设备安装高峰期。
 
    在华北石化炼油质量升级和安全环保技术改造项目中,寰球六建公司承建了130万吨/年连续重整和16万标准立方米/小时制氢装置,整个项目有动静设备417台(套)。设备数量大、种类多,且大部分设备需安装在钢结构框架、管桥上面,安装进度受钢结构影响较大。反再框架中的四合一反应器,长76米,重达270余吨,就位高度13.5米,内部构件材质种类多,吊装难度大,是项目建设面临的一大挑战。
 
    六建公司高度重视华北石化项目的建设,以反再框架施工为主线,按照项目中交节点精心倒排施工计划,细化到施工班组的日工作安排。六建公司派专人驻厂监督钢结构、设备的施工,避免因工期紧张影响施工质量。同时,加大对现场的人力、机具投入,按照施工重点积极协调作业面,确保材料进场后迅速施工。
 
    六建公司充分利用智能化、信息化手段提高现场工效,大力推广自动焊、数控等离子切割机、吊臂式升降作业平台等设备的应用,降低人工劳动强度,提高工作效率,提升生产效益。
 
    针对华北石化项目现场管道焊接量大、焊缝统计困难的特点,六建公司通过导入数据生成现场管道的三维立体图、材料列表、焊缝列表和管段切割长度清单,使施工人员直观了解管道的整体布局,有效提升整体施工效率。同时,六建公司开发了一套专门针对管道焊接及材料数据库的管理系统,通过快速对焊接完成量的统计及相关委托的输出,实现对管道材料的出入库管控和焊缝过程的管理,有效提升管道施工的精细化程度。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