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装备 » 正文

安塞油田产能建设工程提速提效

日期:2017-08-23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杨文礼 王永辉

国际石油网

2017
08/23
11: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塞油田 中石油 建设工程

    截至8月16日,负责安塞油田开发的长庆采油一厂,完成钻井进尺102万米,同比增加进尺36万米,创造了近4年同期进尺最多、打井速度最快的新纪录。
 
    地处陕北延安地区的安塞油田,面临着储层品味变化大、资源劣质化程度高、油田稳产困难、外部环境复杂、安全环保要求高等诸多难题。为从根本上打牢油田稳产基础,长庆采油一厂靠产能建设工程提速,增强油田原油稳产的后劲。
 
    针对今年产能建设任务重、打井数量多的实际,长庆油田采油一厂已提前为今年准备80个井场,保证了所有钻井队前两轮钻井的需求。生产启动后,长庆采油一厂机关管理和技术部门及时组织方案部署、投产投运、储层改造、土地外协、地面工艺5个产能建设提速提效支撑组,深入产能建设一线,全方位靠前服务解决问题,从根本上缩短了钻井、试油压裂及新井投产等每一个环节的作业周期,使产能建设的整体作业效率同比提高10多个百分点。以新井投产为例,效率最高时,一天新投产井达到20口,创历史最高纪录;钻井速度最快时,日进尺达到万米以上,相当于一天完钻6口井。
 
    与此同时,采油一厂通过技术和工艺进步加快产能建设进度。通过推广钻井一趟钻等技术,大大缩短了井筒作业周期,特别是压裂利用可回收清洁循环液以后,节省了井场供水及配液时间。
 
    对于大型丛式井场,在试油压裂过程中,采油一厂通过实施多机组联合作业,提高了作业时效。截至目前,长庆采油一厂今年已完成钻井649口,新投井289口,分别同比增加208口井和83口井,新井日增产原油400吨,目前新井增产原油已达6.57万吨,产能建设为原油稳产提供了强力支撑。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