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节油环保 » 正文

长庆安塞油田10年封井1500口

日期:2017-08-23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杨文礼 王永辉

国际石油网

2017
08/23
13: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庆油田 中石油 环保

    8月20日,随着塞216井、王20-131井、王25-62井等又一批油井的彻底关停,10年来长庆安塞油田已先后封停油井1500口。
 
    由长庆采油一厂负责开发的安塞油田,地处陕西北部延安地区的生态脆弱区。油田开发区域内有王窑水库、中山水库、红庄水库及长尾河、杏子河、延河、小川河。“三库四河”全部为水源地和生态保护区,其中王窑水库负责下游延安市区50万居民的生活用水。而安塞油田1万多口生产油水井,50%以上在王窑水库上游,安全环保责任极为重大。
 
    长庆采油一厂把生态保护放在首位,做到油田生产与环境保护同设计、同部署、同实施、同检查、同考核,从钻井井场的道路踏勘、施工后期的投产运行,到无效井的关停处置,都严格按照环保工作相关要求,力争万无一失。
 
    10年前,延安市委、市政府制定王窑水库饮水源及环境保护管理办法。长庆油田当年就在王窑水库保护区内关闭油井102口、集油站3座,并投入6000多万元资金,对26条集输油管线进行了改线搬迁。
 
    新“两法”颁布后,采油一厂本着对国家负责、对自己生活环境负责的高度责任感,一口井一口井、一条管道一条管道、一个站一个站地进行精密环保评估,发现隐患立即整改。截至目前,采油一厂今年已整改环保隐患120多个,这其中包括已经彻底封停的75口油井,关闭的油井好多日产量3吨以上。
 
    采油一厂负责人说,封停曾花巨资打出来、好多还在生产的高产油井,确实心疼。但作为一个对居民和环境负责的法人集体,资源开发必须给环境保护让路。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