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储运 » 正文

光汇石油储运基地项目有序推进

日期:2017-08-23    来源:中国网  作者:乐晨宇 傅逸鸣

国际石油网

2017
08/23
13: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汇石油 石油储运 油罐

 

    走进外钓岛光汇石油储运基地,不到一平方公里的小岛上已油罐林立、岸线整齐。施工现场,挖掘机、装载机、平地机“各司其职”,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中石油管道局三公司舟山外钓岛光汇油库工程项目经理韩强告诉记者,光汇石油储运基地项目是我市港口物流业重点项目之一,项目包括总库容316万立方米的油库,配备13个从千吨级到30万吨级不等的大小油品泊位,总投资超过10亿美元。油库分为两期建设,一期总容量约194万立方米,二期容量约122万立方米。库区建成后,运送到华东地区各港口以及西南沿海港口的油品都要经过舟山。项目全部投产后,预计每年的吞吐量可达3500万~4000万吨。届时,将逐渐形成一条包括进口中转船舶保税燃料油油品储运、海上供油、石油航运等在内的产业链,形成对内辐射长三角、对外辐射西太平洋的供油网络,对整个国内成品油的仓储有积极推动作用,并将极大发挥港口岸线资源的价值,推动舟山大宗散货物流枢纽港建设。
 
    “现在工作最大的难点是高温。”韩强说,连续的高温天气对各项施工造成了不小影响。为了避高温,他们采取了错峰施工的措施,并准备了一些防暑药品、急救药箱等,防止员工中暑。此外,两台制氮罐的运输也是当前棘手的问题。这种制氮罐单台罐重80吨,需从南通的厂家,通过陆海联运才能到达外钓岛的码头,再用大型的吊装设备运到岛上。
 
    “不过我们肯定会加快速度,确保进度。”韩强说,截至目前,整个项目已完成综合进度的80%。其中,完成55座储罐基础及254榀土建管廊架建设,46座储罐安装、26座储罐充水试验,以及11709道工艺焊口等施工任务,其余储罐安装及配套附件安装、预制、防腐、电气、仪表、消防施工正按计划推进。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