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装备 » 正文

中国石油西北招标分中心正式投运

日期:2017-08-24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吴夏炎 李东波

国际石油网

2017
08/24
10: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西北招标 招标中心

    截至8月20日,中国石油招标中心西北分中心经过近一年的建设和试运行,累计实施招标820项4350个标段,招标额超过400亿元,公开招标率达到99%,赢得招标人和投标人等各方点赞,标志着中国石油区域招标分中心建设迈出坚实第一步。
 
    集团公司“十三五”规划对建设集中统一的物资采购与招标信息共享服务平台做出了专门的部署——实现采购信息、招标信息、仓储信息、供应商信息以及知识经验、流程标准、人力资源等的充分共享。中国石油2016年物资采购与招标管理工作大庆现场会提出“整合共享内部招标资源,优化布局区域招标中心”。
 
    作为拥有工程招标甲级资质、机电产品国际招标甲级资质和中央投资项目招标甲级资质的集团公司的专业招标机构,中国石油招标中心承担一、二类招标项目、集中采购招标以及企业委托项目的招标组织和实施工作。集团公司总部2016年11月批复建设区域招标分中心以来,中国石油招标中心积极探索共享服务建设思路,全力以赴建设好集团公司区域招标分中心,为企业生产建设服务,实现降本增效。
 
    近一年来,在集团公司领导和物资装备部的关怀与指导下,在长庆油田、大庆油田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第一个区域招标分中心——中国石油招标中心西北分中心已初步建成,并正式投入运行。
 
    刚刚建成并投入正式运行的中国石油招标中心西北分中心,是在中国石油招标中心和长庆油田招标业务新型合作模式基础上,由中国石油招标中心牵头,整合长庆油田、大庆油田等集团公司在陕招标资源而建的集约、规范的招标业务实施单位,主要承担除集团公司管理的集中采购项目和一、二类招标项目以外的地区企业管理的招标项目,以及集团公司物资装备部、中国石油招标中心等委托的招标项目。
 
    据悉,中国石油招标中心西北分中心现有办公面积4160平方米,设2个开标室、1个远程培训室、12个评标室、7个服务窗口、1个投标人自助服务区;在全面应用中国石油招标投标网等现有信息化资源基础上,配备了远程评标系统、远程监控系统、远程培训系统、投标人自助系统、桌面云办公系统、招标知识库等信息系统,工作人员70人。这个分中心可实现4个项目同时开标、12个项目同时评标,年承担招标项目5000余项,能够开展百位评标专家、百家投标人规模的大型招标项目及集团公司集中采购招标项目;具备远程评标、远程监控、在线培训等功能,是中国石油招标业务发展的有力支撑。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