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印度石油将扩建Paradip炼油厂并新建石化综合体

日期:2017-08-24    来源:化工在线

国际石油网

2017
08/24
14: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印度石油 炼油厂 扩建

    印度石油计划投资约5200亿印度卢比(约合81亿美元)扩建Paradip炼油厂并新建一个石化综合体,此前与奥迪萨邦(Odisha)政府达成协议将恢复对该公司税收优惠。奥迪萨邦(Odisha)首席部长Naveen Patnaik和印度石油部长Dharmendra Pradhan周五举行会议,解决了印度石油在奥迪萨邦的Paradip炼油厂生产和销售产品的增值税(VAT)争议性问题。
 
    印度石油在Paradip炼油厂和相关设施中的投资超过4000亿卢比,是迄今为止一家公司在奥迪萨邦的最大单项投资。印度石油公司表示,计划在该地进一步投资,包括扩大炼油能力,建设下游石化生产设施,如生产聚丙烯(PP),乙二醇(EG),对二甲苯和石油焦化气化装置,由此将使奥迪萨邦成为一个主要的石化生产枢纽。一套以裂解液化石油气回收丙烯为原料的70万吨/年PP装置已经在建设中,预计于2018年竣工。乙烯回收装置和乙二醇厂计划在2021年建成。印度石油部长Pradhan敦促邦政府推进印度石油的扩能计划,加快奥迪萨邦发展下游石油化工和相关产业。
 
    2004年印度石油与奥迪萨邦政府签署了具有约束力的谅解备忘录,其中包括由该邦政府向印度石油提供财政优惠政策建设Paradip炼油厂,印度石油于2015年将该炼油厂投入商业运营。但是,该炼油厂完成后,邦政府决定审查此前的财政优惠政策,因为项目延期完成、经济条件较好、炼油厂规模从900万吨/年扩大至1500万吨/年,决定取消优惠政策。为此,印度石油向奥迪萨邦高等法院就邦政府撤销财政激励措施提起诉讼,要求双方通过联合工作组解决此问题。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