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中国石化川东南海相新领域勘探获新发现

日期:2017-08-27    来源:国资委网站

国际石油网

2017
08/27
10: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化 油气勘探 油气资源

近日,中国石化勘探分公司部署在川东南泰来地区的重点探井泰来6井,在茅口组三段热液白云岩新领域进行酸压测试,获日产11.08万立方米工业气流,实现了川东南热液白云岩新领域油气勘探新发现。

热液白云岩是目前全球油气勘探的新领域,北美和中东等地已发现多个大型热液白云岩油气田。2015年,该公司在川东南永兴1井茅口组三段钻遇热液白云岩储层,酸压测试获日产气1110立方米,证实川东南地区发育茅口组热液白云岩储层,且具有良好的含气性。2016年3月,该公司针对热液白云岩新类型储层部署实施首口预探井泰来6井。泰来6井实钻在热液白云岩储层见油气显示4层18米,测井解释气层6层23.1米。

目前,该公司在川东南泰来地区已落实两个岩性圈闭,资源丰富,将进一步扩大勘探成果。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