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政向 » 正文

美国决定对委内瑞拉政府及国有石油公司施加新一轮制裁

日期:2017-08-27    来源:澎湃新闻

国际石油网

2017
08/27
10: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委内瑞拉石油 石油进出口

白宫25日宣布,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签署行政命令,决定对委内瑞拉政府及国有石油公司施加新一轮制裁。

白宫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的独裁统治下,委人民食品匮乏、药物短缺,抗议活动被暴力镇压,马杜罗政权主导的制宪大会选举违反宪法规定,委政府官员严重贪腐,危及国家的金融体系。

声明称,特朗普总统决定禁止美国实体或个人与委政府及国有石油公司进行债权和资产交易,禁止向委政府支付红利。声明称,为减小制裁对美、委两国民众利益的损害,美财政部决定设立为期30天的缓冲期,允许美、委两国公司从事石油进出口、债权和资产以及人道主义物资等方面的交易。

声明表示,不仅美国谴责马杜罗政权,拉美地区多国均拒绝承认制宪大会选举和其后通过的法律。美国此番制裁是对地区国家的支持,同时也为进一步孤立马杜罗政权。

在25日举行的白宫例行记者会上,美财长姆努钦表示,进入2017年以来,美国已先后对30名委政府官员进行了制裁,马杜罗本人也在美国的制裁名单上。他呼吁受制裁人员尽早远离暴力,停止独裁统治。

新华网华盛顿8月25日消息,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当天在记者会上称,美方实施此轮制裁的目的是通过限制委内瑞拉进入美国债务和股权市场,向委内瑞拉政府施压。他同时强调,美方此轮新制裁的目的不是寻求改变委内瑞拉的领导层。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麦克马斯特在记者会上表示,美国目前没有计划对委内瑞拉采取军事行动。

此轮制裁是美国就委内瑞拉举行制宪大会选举施加的第四轮制裁,此前三轮制裁均针对包括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在内的个人。

7月30日,委内瑞拉举行制宪大会选举,8月4日委制宪大会正式成立。委政府希望通过重新制定宪法,解除反对派占多数的议会的权力。委国内反对派对此予以抵制,认为其严重违宪。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